当前位置:

临武县人民调解员当好企业“排爆兵”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18 10: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5月18日讯(通讯员 黄金纯)5月17日,曹土光是临武县香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趁着周末,曹土光来到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香花镇项目施工现场回访。目前该项目正如期顺利推进,项目负责人对人民调解员及时出手化解纠纷啧啧称赞。
  
  原来,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香花镇葛山村委3组选址建厂,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2亿元。在补偿款发放过程中,葛山村委和三位村民就补偿款发生纠纷,导致项目推进遇阻。临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唐国林得知后批示县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调处,调解小组迅速协调临武县林业局、县农经局、县国土局、香花镇政府进行联合调处。5月6日凌晨1点钟左右,纠纷双方在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下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这是临武县人民调解进企业排忧解难促发展的最新战果。
  
  近年来,临武县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优势,创新性地把人民调解组织延伸到企业,成立驻企业人民调解委员会42家,把驻企业人民调解组织打造成调解企业职工之间矛盾纠纷、调解劳资纠纷、宣传法律法规的综合平台。涉企的一般矛盾纠纷,由企业调委会独立调解;疑难纠纷,由驻乡镇司法所、村(社区)调委会与企业调委会进行联合调解;重大疑难纠纷,启动多方联动调处机制,把各种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据统计,2013年来,临武县42家企业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摸矛盾纠纷189起,已成功调处189起,成功率100%。其中重大疑难纠纷23起,成了企业名副其实的“排爆兵”,为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作出了不小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