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程师坠入10米深坑 副镇长打手电上山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何天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18 17: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天明)5月17日19时许,汝城县热水镇派出所接到一起声音很微弱的报警求救电话:“我在热水山上测量,不慎掉下10米深坑,快来救我”。接警后,该电话就再也无法联系上。
  
  正在值班的副所长刘志远,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5分钟后,以康力军副镇长为队长的营救小分队,积极组织应急救人预案。20个人打着手电在当地林农砍开的“野鸡路”上,搜救前行。大家踩着淤泥沼泽,鞋子陷进一尺淤泥里,拔出来后继续前行,靠扶着刺手的杉木,拉住披荆的野草,一步一步进入茂密的森林,营救小组步步惊心。进入估计预定区域后,大家双手做成喇叭型大喊:“刘工程师。我们来救你了。”一句两句十句,大家嗓子都哑了。康镇长召集大家静下来认真听。“哎哟”。“快,就在附近,大家分头寻找。”大家看到眼前有一个直径1米,深15米的深坑,靠着强光手电,大家看到有一个身穿迷彩服的人趴在坑底。大家把准备好的箩绳和皮带系在一起,叫年轻民警何波涛系上箩绳双手撑着坑壁,一步一步到达坑底,再把箩绳系在刘工程师的皮带上,齐心协力把工程师拉上来。刘工程师上来后激动地道谢:“谢谢警察,感谢干部,是你们把我从阎王爷的路上拉了回来,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
  
  原来,该工程师刘某某是汝城县水利局搞测量的。今天下午,他在山上测量时,一不小心掉下深坑,坑底信号差,打了一下午电话都没有一个拨出去,就在晚上19时才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目前该工程师已被送往汝城县人民医院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