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石家装董事长袁超辉:点石将打造世界级家装工厂

来源:红网 作者:寇鹏 编辑:王娉娉 2014-05-18 22: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实习记者 寇鹏 长沙报道
  
  在湖南家装界,提及点石家装董事长袁超辉,几乎所有人都会说他是一个“厉害角色”。实际上,用这个词来形容他的人,更多是源于一种发自内心的佩服。从1.2亿打造的5万平米的家具产业园到6000平米的点石家装马王堆旗舰店,他领导下的点石家装一次又一次颠覆湖南家装行业传统模式。
  
  完善家装企业产业链 打造世界级家装工厂
  
  家装原本是一项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手工活,事实上,这个行业发展到今天,仍有许多装修游击队用最原始的手段,占据着装修市场的半壁江山。而从点石家装进入公众视线以来从未间断过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袁超辉始终认为,只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才是不可取代的,因为这样的公司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别人所不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长此以往,这样的公司将会是市场中的王者。
  
  袁超辉在长沙建立了50000多平米的家装产业园。在他自己规划的蓝图中,他会把这个产业园打造成世界级工厂,定制生产橱柜、家具及各种宅配产品。在他看来,随着工厂规模化定制生产的推进,成本还将会不断下调。
  
  袁超辉表示,家装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家装行业将会进一步细分,家装公司发展也将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高端及中高端客户将集中在几个口碑良好、实力雄厚的大型家装公司,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家装公司生存日趋艰难。
  
  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 首创数字化管理
  
  袁超辉告诉记者,采用数字化管理模式,要归咎于他在国外的参观学习。2008年,他去德国、奥地利一些厂家进行学习参观,看到全自动化生产线,也看到了一些小问题,回来后很有感触。
  
  众所周知,在家装中,水、电、泥、木、油五大工种都需要进行系统规划和施工,但效果经常会与之前设计的有些偏差。袁超辉和他的团队进过多次探讨、研究考察,结合家装市场特点,终于在2013年借鉴欧美所推崇的六西格玛品质管理体系,推了全程数字化家装管理系统。点石的数字化管理一经推出,得到了行业协会和消费者的肯定和认可,这一颠覆式的创新管理体系也得到了客户的一直赞赏。
  
  袁超辉表示,点石将数字化管理体系引入工程,把验收标准拆分成399个质量点,只要一个质量点没有合格都不能验收合格,从根本上为客户从时间、风险上降低成本。
  
  深耕湖南市场 启动全国市场扩张
  
  16年的发展让点石已经成为湖南家装的巨头,但袁超辉和点石人的抱负远不止如此,风华正茂的袁超辉正在思索着他们的全国计划。据袁超辉透露,点石的下一步规划是以长沙为中心,布局全国,以产业园作为物流和全装模式支持,让安全耐用环保的欧标工艺走出湖湘,为更多的消费者创造温馨舒适之家。
  
  袁超辉介绍,今年点石家装将会在继续争夺省内市场的同时启动全国扩张的步伐。当前,点石家装已经在省内8个地级市建立分店,6月份还将有两个新的地级市分店开业。此外,点石家装还将在今年启动全国市场扩张,首批选定的城市还是围绕湖南的周边城市,如重庆、成都、武汉等省会城市。
  
  面对记者问到点石为什么建立16年才走出湖南时,袁超辉表示,点石的发展重点并不是追求规模,而是更多的追求自身产品的品质及客户的满意度,点石唯有扎扎实实练好内功,在家装行业做专做精,才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增强自身实力,保证自己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行业内获得一席之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