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酒男子挥刀追砍路人 民警果断出击空手夺白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振海 编辑:王津 2014-05-19 14: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巧峰 蒋文 陈振海)5月18日晚,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不顾自身安危,果断处置一起发生在辖区的醉酒持刀伤人案件,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5月18日23时许,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卢阳镇益道村祠堂门口处,有一名喝醉酒的年轻男子持刀砍伤了几名无辜路人,现还拿着菜刀在挥舞,随时有可能再砍伤人。接报后,该所高度重视,所长袁永红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醉酒男子见到有民警到达,非但没有害怕反而变得更激动,不断挥舞着手中的菜刀,嘴里叫嚷着:“谁过来,我就砍死谁!”凭借多年的从警经验,民警判断该年轻男子应该大量饮酒,此刻神智已不清楚。当时,还有数十名群众围观,为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民警一面警告该男子立即放下武器,一面迅速疏散围观群众。
  
  随后,所长袁永红示意其他民警绕到持刀男子身后,等待时机,自己则在前面不断同该男子讲话,安抚其情绪。就在该男子注意力被吸引的一刹那,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后面将其双臂死死抱住,所长袁永红立即向其扑去,将该男子的菜刀夺下。短短的几秒钟,持刀男子便被民警制服,现场危险解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男,29岁,卢阳镇益道村人)交待,因朋友生日一时高兴多喝了几瓶白酒,后在迷迷糊糊回家途中,想起自小父母双亡,周围村子的人都看不起自己,便在酒精的作用下,回到家中拿了把菜刀,对路人进行追砍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