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瑶岗仙镇正式启动农村规范建房审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军 编辑:王津 2014-05-20 10: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搭帮镇政府,再过几个月我一家5口就可以不用挤在40多平米的老房子里了”。)

  红网宜章5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志军)“搭帮镇政府,再过几个月我一家5口就可以不用挤在40多平米的老房子里了。”5月20日,湖南省宜章县瑶岗仙镇新屋村三组村民欧阳明中从镇城乡建设规划环保站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新办的《建设用地许可证》,如是感叹说。这是自2013年11月份宜章县农村宅基地建房规划审批管理权限正式下放至乡镇一级,该镇6个月以来颁发的第一本农村宅基地《建设用地许可证》。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让村民更好地建房,建更好的房,着力解决该镇农村规划缺失、设施落后,建房无序、环境脏乱等问题。瑶岗仙镇乘着农村建房规划审批权限下放之东风,加大农村建房宣传、巡查、规划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建房规范步伐,按照“五个统一”、“一户一宅”和“有规划、有审批、有图集、有绿化、有验收、有奖惩”的要求,严格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手续,预防和杜绝农村违法建房行为,确保农村建房规范有序,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