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荣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宇 编辑:高芹 2014-05-20 11: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5月20日讯(通讯员 郭宇) 近日,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公布“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名单,湖南省有四个县(区)被评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资阳区赫然在列。
  
  据了解,近年来资阳区按照“政府主导、农机主抓、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思路,以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为目标,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为宗旨,以提高农机监理“三率”(上牌率、年检率、持证率)为抓手,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源头管理,完善监管网络,严格管控措施,加强队伍建设,有效构建起了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执法监控、宣传教育“三大”防线,建立了区、乡、村、组四级监管网络,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呈现有序、平稳、高效的良好局面。拖拉机上牌率、年检率、持证率达到省部级要求,都达95%以上,2个乡镇被授予“全省平安农机示范乡镇”,10个村被授予“平安农机”示范村,910个农机户被授予“平安农机”示范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