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今年外延并购与合作联营同步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何冰 2014-05-20 21: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喻向阳)“永清环保过去对以并购方式进行外延发展重视不足,今年外延并购与合作联营将会同步发展。”在日前召开的永清环保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刘正军在会上透露。
  
  2014年1月,永清环保大股东永清集团与湘潭市岳塘区签署合作协议,合资组建湘潭竹埠港生态治理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政企合作方式,对竹埠港重金属污染开展综合整治。
  
  此后的3月27日,永清环保又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百斯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斯特环保将采购永清环保约2亿元的药剂产品。
  
  “弥补企业战略发展差距一般有三种方式,自建、合作与购买——包括并购,永清集团要想在2017年达到百亿产值的战略目标光通过自建方式很难达到,合作与并购将成为公司必然的选择。”一位湖南私募基金的投资总监说。
  
  作为国内唯一以自有技术生产重金属环境修复药剂和国内最先拥有土壤修复业务成功工程经验的环保上市企业,永清环保立志使土壤修复业务超越传统脱硫脱硝的大气治理业务,成为公司的第一大主营业务。
  
  而据永清环保2013年报显示,重金属土壤业务去年营业收入仅为4288万元,不足公司营业收入的10%。
  
  一位业内专家介绍,重金属土壤修复业务,目前有需求,有政策,也有业务,但大部分为公共产品,只能财政出钱,而财政资金到位与需求和政策存在滞后。对于永清来说,创新重金属土壤修复模式就变得很重要。与岳塘和百斯特的合作就是这种战略的体现。
  
  值得一提地是,永清环保自2011年上市以来至今没有重大并购,几乎一直保持内生性滚动发展的状态。
  
  “万邦达(300055.SZ)自上市以来也主要依靠内生发展,情况与永清环保类似。但在5月14日,公司宣布拟以6.81亿元收购民营企业昊天节能100%的股权。”上述投资总监表示。
  
  资料显示,2013年度涉及环保上市公司的并购项目约有39个,总计被并购标的金额达到155亿元,而在2012年,相应数据为17个及1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