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千对新人扎堆“520”领证 队伍排到马路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筱石 李琪 刘露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1 09: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婚姻登记处挤满了来领证的新人。(网友供图)

(5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婚姻登记处挤满了来领证的新人。(网友供图))

  【编者按】
  
  5月20日,因音似“我爱你”,受众网友热捧成为表白日。一直以来,含蓄害羞的中国人习惯将爱的表达融入“柴米油盐”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勇于向心爱的人说出自己的爱,这天,长沙各区的婚姻登记处“爆棚”、求婚、送玫瑰表白……给这些勇敢的人们点32个赞!不过,爱的表达却不仅仅在爱情,希望2015年的“520”,也有人向父母、向儿女、向亲人们说一声“我爱你”。
  
  @土豆儿她娘:凑热闹凑得跟春运一样。好玩么?朋友们。早说了不要在520领证吧。@Hi都市报
  
  【记者核实】5月20日,长沙市各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都繁忙异常。网友@土豆儿她娘看到,长沙市芙蓉区婚姻登记处的准新人们排队都排到了马路边。几对新人都表示,特意挑选“520”前来登记,“2014520,印在结婚证上就是无言的承诺,我爱你一世。”
  
  11:20,长沙市开福区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新人小邓和小刘终于拿到了“红本本”,为了这一天,他们早上6点半就来排队,可让他们惊奇的是,“前面居然还有四点多就来的。”办证大厅保安曹先生说,“今天办证的人是平时的十几倍,值班保安也多了两个。”
  
  对于特意赶来的新人们,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承诺,不管加班到多晚都会为所有人办好证。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梁筱石 李琪 实习生 刘露
  
  数据
  
  长沙近千对新人登记结婚
  
  今年的5月20日,截至当天17点,长沙市近千对新人已经办理或正领号排队等待办理结婚登记。而去年的这天,长沙市有1400多对新人登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