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不停电完成500千伏防雷通信双用途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1 17: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5月20日,在岳阳500千伏昆山变电站500千伏昆巴线间隔内,随着国网湖南电力工作人员完成光纤复合架空地线绝缘改造,该公司顺利完成了全省17座500千伏变电站防雷通信两用设备不停电改造,确保主电网防雷通信两不误,为迎峰度夏做好准备。
  
  近期湖南雷雨频发,电网设备的防雷成为了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此外,随着湖南电网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湖南主供电系统信息交换面临考验。此次实施的光纤复合架空地线改造,将光纤放置在架空高压输电线的地线中,构成输电线路上的光纤通信网。通过改造,使该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兼具地线与通信双重用途,在电力通信和输电线路的防雷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
  
  国网湖南电力此次组织对17座500千伏变电站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引下线改造,为最大限度减少对电网的影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工作人员身穿屏蔽服,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了工作任务。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00多处光纤复合架空地线设备改造任务,光纤复合架空地线网络传输可靠性及主电网防雷能力均得到极大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