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一场健康讲座花了1660元 工商出马追回货款

来源:红网 作者:贺任穷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1 18: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贺任穷)“感谢工商部门的热心维权,让我在投诉后三天内就拿回自己的钱。”5月20日,桂阳县居民李某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桂阳县工商局,以表达对工商干部心系群众、积极为消费者排忧愁的感激之情。
  
  5月7日,李某来到桂阳县工商局,称自己应熟人的邀请在某市场参加一场“健康”讲座。讲座方吴某打着某公司的幌子,以倡导健康为名大力向参会人员吹嘘保健产品的治疗效果。在吴某的引诱下,自己花了1660元购买了该保健产品。回到家后,在家人的劝说下,才明白保健品并非药品,没有治疗效果。当天,李某拿着产品找到吴某要求退钱,吴某以钱已打回公司账户为由,说货可以先放在这里,第二天再退钱。可是第二天,李某等了一上午,还未接到吴某的电话,李某找到市场方才知道吴某昨天下午就离开了桂阳。眼见自己一个多月的退休工资打了水漂,李某遂到县工商局投诉。
  
  接投诉后,桂阳县工商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吴某,积极为李某进行调解。次日,吴某就将1660元打到李某的银行账户上。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以“免费体检”、“健康讲座”为名推行保健品的,往往是外地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事后维权比较困难。在此,该局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保健品与药品有着明确区分,并不能起到药品的治疗作用,更别说是“包治百病”。不要盲目听信夸大的宣传,慎重购买保健品。如遇到以“免费旅游”、“免费体检”、“健康讲座”等活动推销保健品的,请及时向工商、食药等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