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妇找人为孙子上户口被骗两万 报警后追回钱财

来源:红网 作者:文强强 唐勤超 编辑:刘飞越 2014-05-22 14: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5月22日讯(通讯员 文强强 唐勤超)2014年5月21日,永兴警方湘阴渡派出所通过走访,快速侦破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挽回被骗群众全部损失两万元。
  
  5月中旬,湘阴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村庄走访时接待一名妇女咨询小孩上户情况,该妇女称自己有三个孙子没有上户,正在找人帮忙,现在已经花去了两万元。经仔细询问,该妇女的儿子、媳妇户口不在永兴县,根据小孩上户的有关规定,小孩户口不能落在永兴县。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意识到该妇女可能被骗。

  经查,该村黄姓村民自称可以帮该妇女的孙子上户口,但需要钱协调关系,先后从该妇女手中拿走两万元,时至今日,黄某称已将钱花完,但是户口还没办好,如果要办好就还需要钱。此时,妇女要求退钱,但黄某称钱已经用完,只肯退少部分钱。

  掌握以上情况后,派出所立即以诈骗案予以立案侦查。通过大量摸排,5月21日民警获悉黄某在郴州某宾馆活动,立即赶赴郴州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黄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全额退还诈骗所得的两万元钱。当民警将所骗的两万元钱一分不差地交给该妇女时,妇女同志热泪满盈,向民警的快速破案表示感谢和敬意。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永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