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远程教育照亮乡村夜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连广财 编辑:刘飞越 2014-05-22 16: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22日讯(通讯员 连广财)5月21日晚上,汝城县热水镇热水村的村民们陆陆续续来到村党员教育中心看正在放映的《群众路线的好榜样》,这是汝城远程教育照亮乡村夜生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汝城县进一步改造完善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在全县309个行政村均全部配齐了电脑设备,有29个村还添置了投影仪,安装了LED电子大屏幕,20多个村社区添置了投影设备,有效提升了远教站点标准质量,搭建起稳固的教育服务平台。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丰富,传播面广的优势,汝城县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远程教育进广场等文体娱乐活动,充实了群众的精神世界,点亮了乡村群众的夜生活。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农活不忙时,我们村的人基本上都是吃过晚饭就睡觉了,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现在我是每天晚上必来,村里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村民们夜生活逐渐丰富起来,不比城里差。”土桥镇黄家村民李大嫂舞蹈休息时说。

  “不但是我们村,我镇其他村几乎都有这样的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群众在娱乐中陶冶了情操,融洽了邻里关系,村风民风也越来越好。”村支部书记黄义华说。每当夜幕降临,位于土桥镇黄家村的远程教育——文化共享中心广场、文明镇沙洲村的党员教育中心、泉水镇三星村的远教文化广场等全县各村级远教站点及站前广场上就热闹了起来,晚饭后的村民陆陆续续来到这些地方,一起跳广场舞,有的则到远教活动室看看节目、或到农家书屋补充精神食粮,村民们根据各自的爱好,参加不同的活动,过上了同城里人一样的“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