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剧作家代表座谈会举行 建言舞台剧创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建清 汤红辉 编辑:王津 2014-05-22 20: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剧作家代表座谈会长沙举行优剧作家建言舞台剧创作

(湖南省剧作家代表座谈会在长沙举行,30多名优秀剧作家参加座谈会,为湖南舞台艺术创作出谋划策。)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建清 记者 汤红辉)今日,湖南省剧作家代表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盛和煜、陈亚先等30多名剧作家参加座谈会,共同畅谈湖南舞台剧本创作,一起谋划湖南舞台艺术创作的未来。
  
  作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剧作家,盛和煜在座谈会上发言时建议,组织一批青年编剧,由老剧作家一对一辅导,解决编剧队伍的断层问题。“舞台剧是安身立命之本。”尽管盛和煜正在策划创作的电影电视剧有好几部,他表示在年内将拿出一个湘剧的现代戏。
  
  陈亚先创作的京剧《曹操与杨修》、《宰相刘罗锅》等在全国广为人知。他认为,一方面要留住人才,避免戏曲编剧的流失,另一方面要悉心栽培,给青年编剧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来自各市州的老剧作家汪荡平、冯之等人认为,要加大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给予市县剧团更多的扶持。
  
  座谈会前,部分剧作家提交了新创剧本,委托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舞台艺术创作服务中心推介给湖南省的表演艺术院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