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趁车间无人起意盗窃 一时贪念换来刑罚

来源:红网 作者:黄熠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3 18: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5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熠)5月21日,家住株洲县堂市乡的吴某一脸懊悔的赶到株洲县检察院监所科报到接受社区矫正监督。吴某本来是给水泥厂装运水泥贩卖的老客户,因见生产车间无人一时起了贪念,盗窃了一车水泥,被株洲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1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6月26日晚8时,被告人吴某驾驶自己的水泥罐车到华新水泥(株洲)有限公司厂区后,见灌装水泥的车间没人,在没有与该公司办理任何购买水泥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在该公司的1号装货口装了一车水泥。之后其将自己车上以前留下的废弃“空车出厂单”涂改为当天的日期以应付厂门口值班门卫的检查。顺利出厂后,吴某将水泥卖给株洲县渌口镇一工地,得赃款10000余元。
  
  华新水泥厂报案后,吴某忍不住内心的煎熬,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此,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犯盗窃罪,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5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