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造“雷风侠”成为地铁橱窗招贴画 号召市民文明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周佳艺 编辑:胡弋 2014-05-23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雷风侠”成为地铁橱窗招贴画,号召市民文明乘车

  红网长沙县站5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 实习生 周佳艺) 4月29日,长沙第一条地铁线路2号线开通,经常乘坐地铁的市民发现,在地铁站台橱窗里有一个酷似雷锋形象的卡通人物“雷风侠”,在站台上偶尔有市民把头透过纸板扮演“雷风侠”,引来众多市民拍照。此举意在号召市民爱岗敬业、文明乘车等,既可爱又传递正能量。记者了解,这个“雷风侠”原来产自星沙,由长沙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贺文龙设计制作。

  地铁里的雷风侠,可爱又文明

  记者在位于长沙市金星路地铁二号线的出入口看到,两边一排雷风侠的卡通人物形象招贴画悬挂在墙壁上,大概有十余幅。市民乘坐电梯出入地铁站口,抬眼就可看到。

  “雷风侠这个卡通人物十分Q,一看就知道它是要传递和发扬雷锋精神。既装饰了地铁站点内的环境,又是一种正能量的宣传。”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卡通雷风侠进地铁,希望除了金星路站点,全线所有的站点都能有。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雷风侠的原作者、长沙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贺文龙,他告诉记者,此次选入地铁的雷风侠卡通招贴画有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文明乘车等主题,由长沙市文明办进行张贴布置。目前,只有金星路站点悬挂了雷风侠主题漫画,下一步将推广至其他站点。

  创作主题漫画,为地铁代言

  “进入地铁的雷风侠其实在2009年就已经设计出来,此后不断进行了完善和补充。”贺文龙告诉记者,雷风侠设计出来后,很受人们喜爱,他已不单是一个卡通动漫人物,还在其基础形象上衍生出连载漫画、QQ表情、公益招贴画等。

  贺文龙告诉记者,设计出的120余个雷风侠QQ表情甚至已被网友免费下载使用超亿人次。相比招贴画的静态模式,雷风侠QQ表情多为动态模式,增添了“顶”、“踩踩”等聊天时兴用语和表情,十分时尚。

  “雷风侠进入地铁很受市民欢迎,让我很受鼓舞,将创作更多以雷风侠为原型、体现文明出行主题的漫画。”贺文龙说,希望雷风侠传递的文明乘车、相互礼让等中华传统美德得到宣扬,广大市民人人都学雷风侠,讲文明、遵法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