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缆频繁被盗 民警连续蹲守三天抓“大鱼”

来源:红网 作者:周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3 17: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潇)5月23日7时许,桂阳县公安局刑侦民警连续蹲守三天,终将一名涉嫌盗窃的重大网上逃犯何某(男,32岁,桂阳县浩塘乡幕庭村人)抓获归案。
  
  集中收网,大鱼逃脱
  
  2013年,在厦蓉高速郴州段频发电缆被盗案。经长期侦查,2013年10月12日桂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涉案人员收网,一举抓获专门盗窃高速公路电缆的涉案人员7人,但重要团伙成员何某在抓捕当日侥幸逃脱。随后,桂阳县公安局刑侦民警多次追踪在逃的何某的行迹,但该名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民警多次实施抓捕都无功而返。
  
  蹲点守候,抓捕归案
  
  虽然每次都与嫌疑人擦肩而过,但刑侦民警仍未松懈。经过研判发现,嫌疑人何某抱有侥幸心理,并未远逃,就躲藏在郴州市区内,偶尔还会回家与家人见面。
  
  根据此情况,5月20日凌晨,刑侦民警悄悄在嫌疑人何某家附近潜伏下来。守候三天后,终在23日清晨6点40分时,发现嫌疑人何某回家,民警趁其开门之际,一举将毫无防范的何某抓获。经查,何某自2013年以来,伙同已被抓获的陈某等人多次到高速公路盗窃电缆,涉案价值达1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