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群众性龙舟赛资兴预赛进入倒计时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6 10: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我们的节日·端午赛龙舟 湖南省首届群众性龙舟赛

  红网资兴5月26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杯”湖南省首届群众性龙舟赛资兴预赛即将在资兴市东江湾水上运动中心激情上演。5月24日,笔者在东江湾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在水上、岸边布置赛道、搭台、清理现场。远处,资兴本土的两支龙舟队正在加紧训练。他们整齐划一的呐喊声,让人提前感受到龙舟赛喜庆热烈的氛围。
  
  根据活动主办方安排,5月31日,来自郴州、衡阳、永州三市15支龙舟队伍将在东江湾水上运动中心展开激烈角逐,给游客和市民献上一场龙舟文化盛宴,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将对龙舟赛盛况进行现场直播。
  
  笔者从资兴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全力办好这个民生活动,资兴市精心组织,有条不紊地开展了龙舟赛各项筹备工作。“五一”过后,资兴市就全面启动了赛前宣传造势工作,通过各级媒体对赛事进行预告,并及时报道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本月中旬,湖南都市频道现场直播工作已对接好,直播的技术保障、后勤保障、节目流程都全部确定;70名志愿者、50名礼仪人员选拔完毕,裁判员队伍也已确定下来;嘉宾、媒体、参赛队伍食宿的酒店以及交通用车全部预订好;公安、交警等安保成员单位到赛场实地勘察,调集300余名安保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在水、陆、岸设立了“三道保卫圈”;东江湾水域的水草、垃圾已全部打捞完毕。
  
  目前,龙舟赛《秩序册》、《赛事指南》、《接待手册》等资料的编印已进入最后复核阶段;赛道已全部建设好;东江湾南岸的提质改造正在加紧进行,预计到28日,东江湾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