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金屋塘镇:挂起意见箱 倾听民声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张若沙 编辑:胡弋 2014-05-26 13: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挂起意见箱 倾听民声

  红网绥宁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向云峰 张若沙)“这个小小的意见箱还真管用,我们不用到镇政府也可以反映问题。”5月26日,在湖南省绥宁县金屋塘镇金屋村异地搬迁安置小区,忙着装修新房的村民指着建筑材料上悬挂的意见箱告诉我们。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以来,该镇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不仅将“民情意见箱”挂到了街道、村口,还挂到了异地搬迁安置小区以及企业,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求。
  
  为避免意见箱成为“哑巴箱”,该镇安排专人负责意见的征集工作,要求至少每周查看一次意见箱,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并及时上报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该镇对意见建议分析梳理,本着“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需要协调相关部门处理的积极协调到位,确实没有政策支持的整改帮扶到位”三到位的原则责任到人,立行立改。同时,该镇将处理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确保群众的意见建议能上传、有回音,使“民情意见箱”真正成为征集意见、干群交流的“连心桥”。目前,该镇通过意见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0多条,已初步解决50余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