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吸毒后产生幻觉 不满噪音持刀砍人被拘役

来源:红网 作者:刘满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6 17: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26日讯(通讯员 岳如飞 刘满平)一“瘾君子”吸毒以后产生了幻觉,认为楼下搬运瓷砖噪音太大影响其身体,心生不满,便持刀肆意追砍被害人,多人试图劝阻竟遭掌掴。5月23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黄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3年3月16日16时许,邵阳市某陶瓷店员工梁某陪同客户陆某、李某到邵阳市北塔区某社区一楼仓库提货,被害人廖某甲、廖某乙及王某为其搬运瓷砖。被告人黄某在位于该栋1单元402室的家中休息,听到搬运工搬运瓷砖的声音,认为搬运工故意制造噪声伤害其身体。于是,黄某从家中携带一把长约20厘米的黑色塑料柄的水果刀冲到楼下,看见正蹲在仓库门口看货单的陆某,便打了陆某左脸一耳光,陆某站起来想跑,黄某便持刀追砍,在追砍的过程中造成陆某受伤(经鉴定,其损伤构成轻微伤)。随后,黄某又跳上货车,持刀抵住廖某甲的后腰(经鉴定,廖某甲的损伤轻微),廖某乙、王某见状,便先后上前对黄某解释并想扯开黄某,黄某便朝廖某乙、王某各打了三耳光(经鉴定,廖某乙的损伤轻微)。随后,黄某被接到报警的公安人员当场抓获,现场提取水果刀一把。黄某被公安人员带至派出所,经检验,其尿样呈阳性,公安机关遂对黄某吸食毒品的行为做出行政拘留十二日,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决定,并于2013年4月17日将黄某送至邵阳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执行至2014年3月20日。
  
  另查明,被告人黄某还曾因犯聚众斗殴罪于2007年5月17日被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缓刑考验期自2007年5月17日起至2012年5月16日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