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为情所伤深夜跳水轻生 民警搭建人梯河中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威群 吴清辉 编辑:刘飞越 2014-05-26 16: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5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威群 吴清辉)“昨晚可是千均一发啊,要不是民警来得快,那个女孩就没有了。”家住双峰县城的王建成回忆起昨晚民警舍身救人的生死一刻仍感心有余悸。
  
  5月25日,双峰县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水,县城降雨量达122mm,湄水河流量达758m³/秒。晚上9:45,王建成趁着停雨的间隙,沿着河堤边散步边观察河水的涨势,正当路过女杰广场河堤段时,突然听到堤下传来女子声嘶力竭的哭声。王建成俯头一看,当即被吓了一跳:只见一个20多岁的女孩正被齐胸浸泡在河流的一个回旋区内,双手紧紧的抱住河堤栏杆的柱子,时刻都有被冲走的危险。王建成当即想下水救人,可看到湍急的洪水又没有把握,便立即拔打了110。
  
  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双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两位民警带着四位协警赶到了现场,此时女孩因体力损耗过大,身体下沉,洪水浸泡到了颈部,当看到民警时更是松了劲,瞬间就漫过了头顶,只有头发还隐约浮在水面。从小生活在水边的民警席志远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跳入水中,拦腰抱起了女孩,用力的往上托,另一位民警胡新立也赶紧跳下水,一只手抱住栏杆,另一只手奋力拉扯,其他协警手拉着手,从岸堤延伸到水中的施救区,一个接一个的把女孩拉回了岸边。这次成功救援从出警到任务结束还不到五分钟的时间。
  
  女孩叫小孟,跟随男朋友在双峰务工,因为感情的纠纷而选择了跳水轻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