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举行首届“湖南花鼓戏明星 戏迷益阳大联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伍挺 陈敏 夏艳辉 胡慧 编辑:胡弋 2014-05-26 16: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区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伍挺 陈敏 夏艳辉 胡慧)5月24日至25日,三场花鼓戏让银城5000余爱好者一饱耳福。来自全国各地的花鼓戏名家、戏迷票友齐聚益阳市赫山区银东社区,不同流派的脍炙人口的唱腔,博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这是中国首届“湖南花鼓戏明星、戏迷益阳大联欢”现场,这是欢乐的海洋。
  
  国家一级演员、湖南花鼓剧团田既安一段《沙家浜》选段,行腔高低强弱自如,独特的演唱风格令人如听天籁。他说,益阳花鼓戏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许多优秀花鼓戏剧目曾席卷三湘,风靡全国。这次联欢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作为花鼓戏演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高兴。
  
  “我这里,将海哥好有一比呀……”这曲花鼓戏“招牌唱段”,国家一级演员叶红用比古调,一个唱腔、一个手势到一个眼神,让观众体会到花鼓戏的韵味。她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花鼓戏,才能传播其精髓,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
  
  戏迷王志光边看边打着手势哼唱。这位来自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的小伙说,从小就爱花鼓戏。这次特意从广州赶回来听戏,非常过瘾。今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办,让更多的戏迷、更多的百姓看到名家的演出。居民李淑容老人则挤到了最前排,看到入迷处,和着节拍轻声哼唱。她说年轻时就特别喜欢看花鼓戏,几乎看遍了传统曲目。退休后,她更加迷上花鼓戏,每天不开嗓唱上几段,就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
  
  活动由赫山区委宣传部、赫山区文广新局主办,湖南省超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花鼓戏票友总群、天问演艺传媒承办。活动组委会从全国各地请来60多名花鼓戏名家、200多名戏迷票友参与。活动由益阳花鼓戏爱好者自发组织、自己筹资举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