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钱与网友见面 竟偷八旬养母养老钱

来源:红网 作者:贺亚峰 蒋文 陈振海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6 17: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26日讯(通讯员 贺亚峰 蒋文 陈振海)2014年5月26日8时许,汝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宋老太报案称自己今早起来发现被人盗窃了3000元人民币、一本户口本和一本信用社的存折,存折里面有存款30000余元。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宋老太家客厅和卧室并未有明显翻动痕迹,唯独当时放有被盗窃现金和存折的梳妆柜抽屉被人翻动。民警一方面对当事人进行询问了解情况,另一方面立即到信用社查询相关账户情况。经调查,民警迅速锁定宋老太的养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不久,宋老太的养子吴某归来,见民警正在其家中,吴某神色慌张,当民警问起吴某一些有关案件的基本情况时,吴某也是吞吞吐吐不敢回答,正在此时,在信用社调查的民警传来重要线索——信用社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就在今天早上8点,信用社一开门,就有一名男子拿着宋老太的存折和户口本,试图修改存折密码,当时因为不是本人,工作人员并未给男子办理,因为就是刚刚几十分钟前的事情,所以工作人员记忆很深刻。现场民警迅速用手机拍下吴某照片发给另一路民警,让信用社工作人员进行辨认,信用社工作人员看后,非常肯定来改存折密码的人就是照片中的吴某。
  
  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事实证据下,吴某对自己盗窃其养母宋老太现金3000余元人民币、一本存折和户口本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盗窃的物品正在自己口袋中。经了解,宋老太为湖南省汝城县小垣瑶族镇的下岗职工,现已年近八旬,因膝下无子于2005年收养吴某,吴某整天无所事事,两人靠着宋老太的退休金和宋老太捡破烂的收入维持生活。近日,吴某因约好与网友见面,但手头拮据,所以才心生贼意,偷了养母宋老太的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