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雁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雁峰分站 编辑:高芹 2014-05-26 11: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5月26日讯   5月23日,雁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根据《地方组织法》和《雁峰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规定,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结果是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的前提条件,拟任人员考试成绩合格才能提请雁峰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既是对拟任人员综合素质的考察,更是进一步完善雁峰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程序,保证常委会更好地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需要。任前法律考试内容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多项法律法规知识。
  
  这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由雁峰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监考,考试秩序井然。考试结束后,参考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试使自己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加强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深化了对依法行政的认识,强化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大家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学法,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执法水平,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并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人民的重托,履行好岗位职责,完成好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