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雁峰区统一科技推广服务中心获省科普基地光荣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丁魏 编辑:高芹 2014-05-26 11: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丁魏)近日,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获悉,雁峰区统一科技推广服务中心被评为“湖南省第四届优秀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光荣称号。
  
  统一科技推广报务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科技部首批农村区域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是衡阳市示范性现代农业龙头企业,一直从事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和产业化,形成了产学研、农科学一体化生成体系。具备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和开发的基本设备和条件。
  
  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开发了衡阳市农业科技信息网,为衡阳市及周边地区农业企业和农户及农民经纪人搭建了一个湘南地区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每年为农户创造经济效益达2000万元以上。为了让更多的农民掌握种植技术,让更多的农民致富奔小康,中心在示范基地设立了技术服务站,每年培训技术人员1000多名。该中心还在耒阳、常宁、衡南等各县市区创建了示范区35个,总面积达19000多亩的优良蔬菜瓜果品种示范园,并已成功推广15000多亩优良水果蔬菜新品种,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