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新农合开展“挂床住院”突击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邓跃权 编辑:刘飞越 2014-05-27 15: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5月27日讯(通讯员 邓跃权 黄俊)“今晚大家要按照部署要求,严格检查,认真做好记录……”5月26日晚8点,隆回县人大科教文卫工委、县卫生局组织督查组兵分三路,对乡镇卫生院展开了“挂床住院”突击检查。
  
  “挂床住院”即假住院,就是没有达到住院指征的参合病人,串通医院开床住院,实际只白天打打针、输输液,病人却获得新农合住院补偿,医院也从中得以“创收”。
  
  为控制住院率不合理增长,进一步规范新农合基金使用,隆回县严格监管,强化督查,要求对乡镇定点医疗机构每季度现场稽检不少于1次,对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每月现场稽检不少于1次。现场督查实行分片负责,分头检查,责任到人。
  
  当晚,督查组随机检查了10个乡镇卫生院。下一步,隆回县卫生局还将就检查情况发出督查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