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37名残疾人免费装假肢 还剩163个免费名额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显扬 通讯员 彭志勇 编辑:高芹 2014-05-27 15: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龙显扬 通讯员 彭志勇)“真的很高兴,很感谢残联。”25日,虽然下着大雨,空气沉闷,但在县残联免费为残疾人装假肢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残疾人何细莲却抑制不住兴奋,满脸笑容。因为时隔10多年,她现在终于可以换上新的假肢了,而且还是免费的。
  
  何细莲今年55岁,29岁时因为身患纤维瘤,高位截肢。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直到10多年前,她才在女儿的帮助下第一次装上假肢。医生曾告诉她,她安装的假肢在3年后需要更换,但考虑到高达数千元的费用,10多年来何细莲一直拖着没换,直到这一次县残联免费为她更换。
  
  县残联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更多肢体残疾人能够重新站起来,实现行走的自由,县残联从省民政厅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争取到了200个免费安装或更换假肢的名额。何细莲和当天参与活动的另外36名残疾人是第一批受益者。接下来,县残联将陆续组织余下的100多名肢残人分批到长沙接受装配服务,需要装配假肢的对象现在可以马上到当地乡镇残联申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