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爱心接力2+1”牵手计生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高芹 2014-05-27 16: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荷塘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夏丹妮)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4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第16个“会员活动日”。5月26日上午,荷塘区举行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暨关爱计生家庭“爱心接力2+1”活动启动仪式,给148个计生困难家庭赠送一份价值148元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给128名基层计生工作者赠送一份价值100元的幸福家庭意外伤害新组合保险。
  
  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达运、荷塘区委副书记何恒仁出席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计生协会会长郭莉主持仪式,区领导陈三龙、方芳、文钢铁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金国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区计生局长曾铁球宣读了《关于关爱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及基层计生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基层计生工作者和计生特困家庭赠送计划生育家庭保险,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关爱计划生育家庭服务站”授牌。
  
  据悉,荷塘区计划生育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国策服务队”,开展了“生育关怀亲情牵手”、“打造五月花”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在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人口素质,推行优生优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关爱计生家庭“爱心接力2+1”活动旨在倡议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计生国策、关爱帮助计生家庭,发动志愿者深入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开展面对面、个性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四年为一届。
  
  王达运对区计生协会“爱心接力2+1”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何恒仁要求,“爱心接力2+1”活动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完善活动的平台和机制,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解决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使计划生育家庭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计划生育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协会的组织和职能优势,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为建设实力新荷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