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家暴出走二十年 法律援助帮其脱离苦海

来源:红网 作者:郭勇 袁旺 编辑:高芹 2014-05-27 16: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郭勇 袁旺)“贺所长,谢谢您帮我脱离了苦海,今天我就送面锦旗表示感谢。”近日,家住河口镇的廖某满怀感激地给石潭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送来锦旗,感谢工作人员贺望林帮其摆脱不幸婚姻的纠缠,了却压抑在心中二十几年的忧愁。
  
  廖某,女,今年已是花甲之年,按常理应该是儿孙满堂安度晚年的时期,但廖某却有着一段心酸而鲜为人知的不幸婚姻。廖某与付某于1979年登记结婚,婚后初期双方感情还较好,并生育了一子一女。可是好景不长,1984年付某在外工作有了外遇,双方感情由此出现了裂痕。廖某为孩子们着想原谅了付某,然而付某却经常对廖某实施家庭暴力。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殴打,导致廖某住院治疗一个多月,现如今仍能看到伤疤。廖某实在忍无可忍,曾多次向付某提出离婚,付某不但极力拒绝,还变本加厉的进行家暴。廖某无奈至极只好离家出走。
  
  廖某这些年一直在外打工,到处漂泊,心里一直被这不幸的婚姻所困扰,有家不能回。转眼二十几年飞逝,直到今年廖某找到了石潭镇司法所贺望林,贺望林为她提供法律援助,代理其离婚诉讼案件。近日,通过石潭法庭的开庭判决,廖某终于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为了表示感谢,特意送来了锦旗。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每年司法所要接待像廖某这样婚姻不幸女性有十多例,她们都是生活中的弱势群体,饱受不幸婚姻的煎熬;面对困难她们也许走了不少弯路,但最终都是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了自己的权益。”贺望林介绍。
  
  法律援助就在身边,希望更多还深受其害的妇女同胞们和需要帮助的人们来通过法律援助,开启她们新的生活,新的起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