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创意创业街亮相益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王娉娉 2014-05-28 09: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黄耀辉)店铺业主为在校大学生,所有商品为学生课堂作业或业余创作,这样的店铺不仅一家,而是一条街……近日, 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14年“梦想·绽放”毕业设计开放周开幕式上,该校5月初试营业的大学生创意创业街被授牌为“益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据介绍,这条大学生创意创业街,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临街门面改造而成,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共有13家店铺,由该校13支创业团队70名学生经营。这13支创业团队,是该校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胜出者。创业街所有店铺经营主题与学校专业对接,如时尚衣橱由服装系学生经营,艺家雕塑工作室由装饰系雕塑专业学生经营等等,所售商品都是学生自己的课堂作业或毕业设计。

  记者在创意街逛了一圈,发现每一个门店的装潢都时尚靓丽,体现出了大学生敏锐的时尚触觉。走进一家创意家居饰品坊,记者被各式壁挂、藤编饰品、布质靠垫所吸引住了,而这家创意手工饰品坊的项目就是正在读大二的杨柳和他的团队一起完成的。杨柳告诉记者,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自主创业成为一种选择,学校发起组织的创意创业街,能让他们不出校门就能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为让大学生成功创业,该校投入了105万元对该街进行改造和装修,并对所有进入大学生创意创业街的项目,提供1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用于购买设施设备,同时还有专门的老师提供创业技术支持。艺家雕塑工作室的成员,该校大一学生欧阳胜告诉记者,他们的店面开张以来,月营业额已过万元,能用自己的创意获得人生的第一桶金,这让他学习专业的劲头更足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