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男子利用万能钥匙入室盗窃8起 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旷林杰 编辑:刘飞越 2014-05-28 14: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丽 旷林杰)男子劳教归来,本应重新做人,却动歪脑筋走捷径,分别伙同其余6人利用万能钥匙入室盗窃,疯狂作案8起,金额达7万余元。2014年5月27日,湖南邵阳市大祥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蒋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
  
  2012年4月4日晚19时许,蒋某某伙同伍某、刘某窜至大祥区双拥路居民唐某家中,由蒋某某望风,伍某、刘某二人使用万能钥匙轻松打开房门,盗走10条芙蓉王香烟,价值5500元。尝到甜头的蒋某某和伍某又如法炮制,于4月16日晚19时许从双清区水果批发市场冯某家中窃走现金100元。
  
  此后,蒋某某找到新的“合作伙伴”杨某、蒋某(在逃),开启了“共同致富”的“黄金之旅”,他们三人“合作”次数最多,“收获”最丰。2012年9月27日晚19时许,蒋某某三人窜至大祥区煤气公司郑某家中,用万能钥匙开门进入,盗走笔记本电脑一部、数码相机一台、邮票一本及老钱若干。10月初的某天晚上19时许,三人窜至大祥区某医疗器械公司,打开办公室的门,盗走湘窖红色记忆酒3瓶、惠普笔记本电脑一部、蓝硬芙蓉王香烟一条,总价值11000余元。其后10月8日、10月19日晚19时许,三人又分别窜至大祥区宝庆星都、敏州西路华夏星园小区内,用万能钥匙入室盗走现金6000余元、香烟66条、笔记本电脑等共计34000余元的财物。
  
  除此之外,蒋某某还曾“携手”“新秀”老四(在逃)于2012年7月26日晚19时许,用万能钥匙打开江北花园住户刘某家的房门,盗走50寸液晶电视机一台、古筝一部。10月9日晚19时许,蒋某某叫上罗勇一起“发财”,两人窜至大祥区翠园派出所家属楼王某家中,用相同手法入室盗窃,盗得芙蓉王香烟10条、施华洛世奇水晶首饰一套、黄金饰品等总价值20000余元的财物。
  
  从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3月11日,蒋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被抓捕归案,另有两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之中。对于使用万能钥匙入室盗窃并销赃分赃的事实,5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经查实,蒋某某共伙同他人疯狂作案8起,盗得财物总价值7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广大居民,要提高防盗意识,防盗门窗要选择品质优良的产品,尽量采用双门双锁,时间久了要及时更换,出门前和临睡前要仔细检查门窗有没有关好、反锁,尤其是晚上要提高警惕,家中最好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