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剧《最后一战》在芷江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唐维 仇丽群 余昊龙 编辑:胡弋 2014-05-28 21: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机仪式现场

 

  主演高云翔、秋瓷炫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芷江站5月28日讯(通讯员 唐维 仇丽群 余昊龙)为了迎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最后一战》于5月28日上午在湖南芷江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强视传媒、金砖传媒联合怀化市委市政府、怀化市委宣传部、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拍摄。出品人游建鸣、龙晓宁,导演林峰、王飞,主演高云翔、秋瓷炫、章贺、彭婧、黄锶骐、崔林、许龄方等人出席了今天的开机仪式。
  
  《最后一战》剧本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精心编写和修正,本剧根据湖南溆浦籍资深军旅作家——《解放军报》文艺部主任曾凡华大校的小说《最后一战》和怀化市作协名誉主席谢伯恩的同名剧本改编,由著名编剧刘晓波重新二度创作完成,中国著名电视剧金牌制片人游建鸣先生也全程参与指导了本剧的创作。
  
  该剧真实地再现了1945年2月至6月发生在湖南西部地区并在抗日战争中留下了浓重一笔的中国军队和湖南全体民众共同抗击日本侵略军的湘西会战,这场会战是抗日战争中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完胜的一次战役,也是日本政府承认完败并写进历史教科书的一次大规模战役。湘西会战结束后,日本随即宣布投降。
  
  该剧将以宏大的史实般的视角,尊重历史的客观手法和对电视连续剧的艺术塑造的完美结合,真实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湖南境内的中国军队和中美联合航空大队,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南下支队,雪峰山大队以及湖南西部各少数民族武装,精诚团结,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壮举。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实力派明星高云翔与秋瓷炫上演虐心恋情。高云翔在剧中将担任男一号张怀滨一角,这个角色命运跌岩起伏,九死一生,曾被读者誉为最帅最有魅力的飞虎队飞行员。张怀滨从小就立志从军报国,做个有出息的人。1943年春,他被编入陈纳德领导的中美空军混合团第五大队第三中队,成为飞虎队一员。参与了2·25空袭东京行动,并同他的队友罗伯特一起把炸弹丢进了天皇皇宫。回程时偶遇日本运输机,张怀滨一通机关炮将这架运载五名将军的日军运输机击落,日航空兵本部中将部附小笠原雄等立成死鬼。
  
  《最后一战》将全程在湖南、广州两地进行拍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