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人社局上门服务特殊群体获百姓“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骊瑶 欧阳斯琦 编辑:高芹 2014-05-29 14: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养老金认证

  红网石峰站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骊瑶 欧阳斯琦)“我母亲身体还行,就是走不了。辛苦你们了!”金盆岭社区95岁高龄老人吴冬秀的儿子说道。而另一旁家住林学院附近的井龙社区居民言秀容老人的子女连连称谢:“我母亲瘫痪多年了,根本走不了,谢谢你们啊,真的谢谢啊!”。
  
  这是在石峰区养老保险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时呈现的情景。近日,石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特殊人群上门服务工作,走访了辖区5个办事处、20个社区(村),为类似吴冬秀、言秀容情况的65名行动不便的城乡居民进行养老金认证。
  
  这是该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实施的一系列便民服务中的一项,围绕党中央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该局在活动中坚持把活动开展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出“为民从便民开始,务实从实务入手,清廉从律己做起”。该局班子成员通过入户征求意见、倾听百姓心声,发现高龄、残疾、特殊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在办理养老认证等社会保险业务时存在出行困难,导致延误办理时机等情况。针对此情况该局认真研讨,研究制定了特殊人群上门服务制度,即每个月两次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在服务工作开展前期,该区人社局两次派工作人员走访辖区5个办事处和36个社区,发放上门服务制度文件和落实文件,统计上门服务预约情况,使首次上门服务便迎来一片叫好声。走访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行程奔波,但特殊人群及其家人普遍反映,上门服务为他们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
  
  据此项工作负责人表示,开展上门服务系该单位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一项,下阶段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旨在便民利民为民的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规章制度,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