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召开“教育强镇”现场大会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编辑:王津 2014-05-29 16: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5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为了创建教育均衡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边远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步伐,5月28日上午,湖南省平江县“教育强镇”现场大会在龙门镇召开。
  
  大会由龙门镇人大主席余岱民主持,平江县委常委、主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潘如意,平江县扶贫开发办主任、副县长陈淼和平江县各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平江县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泉水小学,亲身感受了龙门镇创建教育强镇的丰硕成果。
  
  龙门镇泉水完小是一所地处海拔300多米的偏远山区学校,是平江县两所寄宿制完小之一。以前办学条件简陋,师生生活环境十分艰苦,2009年开始,平江县教育局和龙门镇党委政府共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对原教学楼进行翻新改造,并新建“泉源楼”、“泉饮楼”、“泉清楼”等办公生活大楼,打磨水泥操场、修建塑胶跑道,建设引水工程、空气能热水工程,使学校硬件建设达到全县一流水平。并通过打造“水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工程构建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和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师生精神生活面貌,把该校打造成平江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
  
  龙门镇党委书记朱军就龙门镇近年来在“教育强镇”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一些做法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平江县教育局长吴定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平江县政府副县长潘如意在会上高度肯定了龙门镇创建“教育强镇”的成果和做法,对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的义举大加赞赏,她勉励参加今天会议的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和支持平江教育事业,希望各级领导积极充当发展平江教育的吹鼓手和排头兵,为发展平江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