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人口计生“村直报”平台实现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萍 编辑:高芹 2014-05-29 17: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萍)5月29日,根据全市信息化建设的要求,赫山区顺利完成了人口计生“村直报”平台建设任务,308个村(社区)全部开通了“村直报”业务,实现所有村(社区)“村直报”系统全覆盖。村级计生专干可以用“村直报”手机直接上报信息,有效保证计生信息及时、准确、完整。截至目前,全区已成功上报妊娠、生养、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婚姻情况、流动人口等信息844条。
  
  据了解,“村直报”系统的运行,实现了村级全员人口数据采集、录入、变更、查询的完全电子化,人口计生基础信息直接上传到省数据库,省、市、区、乡、村五级真正联网。区人口计生局已组织对所有乡镇逐一进行现场培训,确保计生专干人人会用“村直报”系统,有效提升了业务使用水平,提高了工作效能,降低行政成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