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首场《电视问政》:直面无序采沙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30 17: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彩华)5月29日,安化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节目《电视问政》首场正式启动,针安化县大福镇无序采沙等问题,安化县水利局局长姚志群面对面接受群众质询,现场经历了一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履职大考”。
  
  沂溪河流经新桥,木孔,大福,大荣等多个乡镇,最后汇入资江,曾经的母亲河哺育着大福镇十几万人口,如今的母亲河却让大福镇的居民望而却步,记者深入大福镇沂溪河流域开展暗访,详细了解了该流域的情况。
  
  在临时改造的电视录播大厅里,主持人围绕暗访短片中发现的问题,向水利局“一把手”提问。百姓问,干部答,群众评。问政室里,10多名群众代表和该局的局领导、中层干部围坐在一起,群众不留情面发问,问政中还涉及红岩水库供水工程闲置问题,国家的小利工程的质量安全问题等,被问政人一一作出了解答与承诺。
  
  此次问政中,被问政人做出的回答和整改承诺,不仅要接受特邀评论员的点评,还要接受市民群众代表的评议和监督。
  
  电视问政节目是由安化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县纪委主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一档栏目,其目的是将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下,下决心解决少数部门、单位、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浮、奢”和“中梗阻”等作风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接下来安化县将继续开展专场电视问政,电视台也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跟踪报道。
  
  安化县领导邓友良、林玲、祁辉、伍亮、胡能华、蒋毅华出席问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