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下身子接地气 芷江县罗旧镇干部职工服务群众到田头

来源:红网 作者:唐维 张峻铨 唐仕霞 编辑:胡弋 2014-05-30 21: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插秧现场

  红网芷江站5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唐维 张峻铨 唐仕霞)5月29日上午,湖南省芷江县罗旧镇庄上村肖佑珍老人的农田里热闹非凡。现场,来自镇政府的二十多名干部职工正在将秧苗有序的插入水田里,不到一个小时,便完成了一亩多水田的插栽工作。
  
  “我们的干部职工真是好样的。”路过的村民停下脚步,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别看这一亩多田的插秧工作个把小时就完成了,但如果大家不来帮忙,肖佑珍老人可要忙上好几天。现在正是农忙时候,对她来讲,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啊!”
  
  和现在的大多数农村一样,庄上村的年轻人基本都去了大城市务工,老人是村里的主要劳动力。勤劳的村民们舍不得荒废一丘田,农忙时节自然成了最苦最累的时候。76岁的肖佑珍老人家庭困难,丈夫前年去世,长媳罹患子宫癌,次子身患糖尿病已经丧失劳动力,2亩多良田的插秧问题,成了老人的一块大心病。
  
  情况获悉后,镇党委政府立即发起帮助老人义务栽田的号召,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伙顾不上擦拭汗水和脸上的泥浆,插秧速度慢,不要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会插秧的,现场边学边干。当问到对这次插秧活动有何感受的时候,刚参加工作不久,在城里长大的小李笑道:“虽然很辛苦,但能给肖老尽一份力,辛苦也是值得的。而且,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好的方式。”
  
  到中午1点多,“插秧小分队”先后帮助肖佑珍老人和另外两户农家完成了近5亩水田的秧苗栽插工作。临走前,镇党委书记龙超群叮嘱肖老保重身体,关切的说:“明年,我们还会来。”
  
  据了解,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罗旧镇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开展干部驻村联户和“一人学一技”活动,深入开展“干部挂牌入农家、服务群众到基层”活动,努力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