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评选首届“最美岳塘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编辑:刘飞越 2014-05-31 09: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睿)今日,10名“最美岳塘人”获奖者纷纷登上领奖台,从颁奖嘉宾的手中接过了获奖证书。至此,为期一年的首届“最美岳塘人”顺利落下帷幕。“最美岳塘人”获得者纷纷表示:组织评选的目的旨在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远比这份褒奖来得更加意义深远。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去年5月开始,湘潭市岳塘区组织开展了首届“最美岳塘人”的推荐、评选和表彰活动。一年来,该区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广泛依靠百姓力量,通过基层推荐、记者发现等方式,征集线索。同时,他们还利用网站、手机报、微信、微博、户外宣传等平台,向公众展示了一批批“最美岳塘人”的感人事迹。

  今年36岁的杨波,是湘潭莲城志愿者协会负责人。7年来,他累计参加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1200多小时。在他的带领下,协会从原本只有3人的班底,发展成为了近500人的社会公益团体。每年他都定期参与无偿献血,目前已先后参加献血20次,总量达7900毫升,并获得2008至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84岁高龄的成仁明是宝塔街道东湖路社区居民。退休后,他见小区大片的细叶绿篱,长得深浅不一,零零落落,很没有生气。于是他自购剪枝器材,义务担负起了富都花园、地质246队、市妇幼保健院共63条绿化带的“园丁”。而这一干便是整整15年。除了担任义务“园丁”,他还资助了几名贫困大学生,每个月会为他们支付部分生活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