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过后就要高考 考生请少吃粽子多运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津 2014-05-31 09: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30日讯 教育部发布消息,今年全国高考报名939万人,较去年增加27万人,增幅3%。今年将有28个省份开始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问题。

  2014年,湖南共有37.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上年增加0.5万人。由于高考前已有近3万考生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单独招生或保送而被录取,因此实际参加高考的考生只有近35万人。

  和往年一样,今年6月6日下午开放考场时要进行一次安检,这是对安检工作进行一次演练,主要是让考生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调整好心态,提前适应。为使安检快速、顺利进行,今年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广大考生要积极配合,按规定有序接受安检。特别要提醒考生,要轻松参考,不要随身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室,尤其是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饰品、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影响考试情绪。此外,每个考室都统一配置了挂钟,但挂钟时间指示仅供考生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专家提醒

  少吃粽子,考前换食谱是大忌

  今年的高考与传统节日端午节接近,营养专家建议考生应少吃粽子。由于粽子主要是糯米制成,不容易消化,这会影响考生食欲,不利于正常的营养摄入。

  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考前大换食谱乃大忌。因为肠胃有适应期,换食谱反而容易影响身体状态。考试期间,日常的生活规律不要改变。

  此外,“大战前夕”应进行适宜的运动,减轻紧张度:①坚持每天散步、慢跑;②学习间隙可做伸腰、踢腿、深呼吸等小动作;③运动量适中,避免劳累过度,影响复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