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举办首届儿童阅读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成秋 编辑:胡弋 2014-06-01 19: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李成秋)6月1日,夏阳似火,由湖南省安仁县妇联等单位举办的首届儿童阅读节,正在安仁县神农广场隆重举行。安仁县领导李久南、郑小松、陈卫红等出席。来自县城关各中小学的部分学生、学生家长、志愿者等1000多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第61个国际儿童节。为了大力倡导少儿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气,提升安仁县国民人文素养,打造书香之城、阅读之都,由安仁县妇联、县图书馆、县志愿者协会、春苗书屋举办,县民宗局、实验学校、城关中小、宜溪幼儿园、丹斯儿舞蹈中心协办的安仁县2014年首届儿童阅读节,在安仁县热闹繁华的神农广场举行。县妇联主席侯国慧在会上宣读了阅读节的主旨,县委副书记李久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首届儿童阅读节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几十顶帐篷呈“日”字型排烈,每顶帐篷下一名志愿者负责接待和指导小朋友阅读。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帐篷下,席地而坐,不怕炎热,聚精会神徜徉在书的海洋。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安仁首届童书展”、“书香少年荐好书”、“图书漂流”和“安仁亲子阅读俱乐部”招募等活动。县实险学校、城关中小、宜溪幼儿园和丹斯儿舞蹈中心的小朋友在活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小儿节目为阅读节助兴,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儿童阅读活动还将在安仁县双休日不定期举行,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