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个雷电8个暴雨预警”警示湖南强降水又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4-06-01 19: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日讯(记者 李慧芳)今日午后三点,一道闪电过后,一声巨大的雷鸣震耳欲聋,直接把正坐在老家屋檐下的张小姐给震弹跳起来。在酝酿了4个电闪雷鸣后,阵性暴雨终于倾盆而下,闷热温炸的天气顿时清爽起来……
  
  翻看湖南省气象台今日预警记录:9个雷电预警,8个暴雨预警……湖南省省范围内包括株洲、娄底、怀化、岳阳、湘潭、长沙、湘西、常德、张家界均雷电交加、大到暴雨,并将在未来6小时可能持续。
  
  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分析,6月1日至2日将是此轮降雨的主要降水时段,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除了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出行也需防雨、防雷电外,湖南省气象台还提醒全省人民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带来的山区地质灾害的影响。
  
  链接:全省天气预报
  
  全省:1日下午到2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长沙、湘潭、株洲、娄底、邵阳、永州、衡阳及怀化南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南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29-31℃,最低气温22-24℃。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