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为“新毛毛”举行六一庆典

来源:红网 作者:张计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02 13: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为“新毛毛”准备的节日蛋糕

(医务人员为“新毛毛”准备的节日蛋糕)

医务人员抱着“新毛毛”与她一起过节

(医务人员抱着“新毛毛”与她一起过节)

医务人员与“新毛毛”一起过节

(医务人员与“新毛毛”一起过节)

大家为“新毛毛”举行6.1庆典

(大家为“新毛毛”举行6.1庆典)

  早前报道初生女婴被弃路边垃圾桶 爱心人士送医院全力救治(图)
       新化女婴被弃路边垃圾桶续:医务人员取名“新毛毛”
       女婴被弃垃圾桶续 未脱离生命危险送医前手臂有针孔
       爱心接力助新化县“新毛毛”闯过生死关
       垃圾桶里获救的“新毛毛”可吃奶了 两人有意收养

  红网新化6月2日讯(通讯员 张计平)6月1日下午,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休息室,三十多位医务人员为新化女弃婴举行了一个隆重的儿童节庆典。
  
  新化女弃婴自4月7日被爱心人士苏女士从垃圾桶送入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后,她的亲人至今没有出现过,也很少有人看过她。
  
  今年6月1日,是“新毛毛”的第一个儿童节。儿童节是每一个未成年人的节日,是保障儿童权利、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的节日。对于没有亲人的新毛,新生儿科集体决定自己掏钱,要给她其他孩子应有的待遇,甚至还要特别一点。
  
  下午5时30分,新生儿科护士长罗满娟推着推车将“新毛毛”缓缓推入休息室,早在这里等待的三十多位医护人员鼓掌迎候。张贻聪主任打开生日蛋糕,蛋糕上一张纸上写着“新毛毛六一快乐”让所有医务人员惊喜万分,在一片“咿”声中各自朗读了一遍。张主任随后点燃了蜡烛,在烛光里集体唱起了生日歌,而吃饱喝足了的“新毛毛”早已习惯了医务人员的呵护,正酣然入睡。
  
  医务人员们争着与“新毛毛”合影留念,张贻聪说,爱是无处不在,正因为社会的温暖,才可以让缺失爱的人健康成长,让爱的阳光无处不在。
  
  一些闻讯而来的小朋们也与“新毛毛”一起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