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整治县城管理“乱象”促群众居住条件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钱明贵 编辑:刘飞越 2014-06-04 17: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6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钱明贵)6月2日,沅水大桥北面桥下机械轰鸣,沅陵镇镇长张志强一大早就来到沅水大桥下,指挥施工队对搬迁完毕的30多个违章棚点进行拆除,这是湖南省沅陵县集中治理“六乱”现象的一个缩影。
  
  沅陵县是“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但由于创建时间比较早,当时的标准水平不够高,城市管理机制不完善,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形势发展的要求,严重制约了城市卫生水平的提高,成为沅陵巩固创建成果的一块“心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沅陵县把“坚决整治县城管理‘乱象’,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作为沅陵“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首批立行立改实施项目之一进行整治。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解决城乡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市容市貌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和文化市场整治”、“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市场管理整治”、“建筑工地和渣土管理整治”、“五小行业整治”、“烟花爆竹整治”、“夜市农贸市场整治”等八大集中整治活动,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承诺机制”、“城市管理主要职能部门日常管理责任月检查机制”、“城区渣土管理机制”等六项工作机制;新增环卫工人100人、行政执法人员20人、协警70人,加强城区管理。
  
  沅陵县还实行县团领导包片区、包路段责任制度,29名实职县团领导联系16个社区29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4至5个后盾单位,协助社区解决脏、乱、差,负责“三包”(包清洁、包清运、包秩序),责任明确后,县团领导带领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责任片区调研,听取社区汇报,现场解决问题,各后盾单位尽其所能帮助社区完善基础设施,新修、整修下水管道,硬化道路,修建保坎、码头、路灯等。
  
  自整治县城管理“乱象”活动开展以来,沅陵县在城区主次干道共取缔流动摊点351处,治理店外经营470家,拆除违章棚点54处;集中改造城区337家小餐饮店“门前灶”;实施了天宁市场等三个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集中整治了大汉新城、中交局沅陵大道等29个建筑工地;全县125个后盾单位出资105万元,帮助16个社区完成大小项目205个,办实事230余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