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干群积极抗灾自救 灾区群众生活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 麻正规 钟伟 编辑:王津 2014-06-05 10: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钟伟)6月1日13时至2日13时,凤凰县南部及中北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最大达185.2毫米,造成凤凰县沱江镇、吉信镇、三拱桥乡等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统计,全县受灾人口5.5万人,受灾作物面积3.8万亩,倒塌房屋15户共35间,严重损坏房屋42户共84间,直接经济损失达3200万余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凤凰县紧急部署查灾、抗灾、减灾、救灾,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灾情发生后,凤凰县县委、县政府快速反应,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取消节假日和其他活动安排,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灾情动态信息报送,准确核灾报灾。县委书记颜长文,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分头带领县民政、县水利局、县国土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到灾情严重的吉信镇、三拱桥乡等抗灾救灾一线,现场指挥抗灾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同时,凤凰县按照“县委常委包片,县级领导包乡,乡镇干部包村”的工作责任制,紧急动员,合理安排部署,全力开展抗灾救灾、转移安置、生活救助、游客安全、水库管理、恢复重建等工作。在古城景区,凤凰县安排相关单位及时组织人员,沿河提醒居民及游客注意人生安全,停止游船营业,并将北门较低的一座跳岩木板拆掉,禁止人员通行,居民及游客可从其上游30米处另一座木板桥通过,北门码头处过河未受较大影响。
  
  据凤凰县相关部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凤凰县共临时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受洪水威胁群众1224人,未出现人员伤亡事故。目前,凤凰县灾区群众生活稳定,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抗洪救灾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