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释放三万赤眼蜂有力防治病虫害(图)

来源:红网 作者:旷立伟 阳清 编辑:刘飞越 2014-06-05 15: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释放生物天敌赤眼蜂)

  红网南岳6月5日讯(通讯员 旷立伟 阳清)6月3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南岳光明村、泗塘村、紫峰村、樟树桥村及西岭至方广寺公路沿线等飞机防治未能覆盖的地方释放生物天敌赤眼蜂3万头,此举无疑为南岳自然保护区防虫害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
  
  据工作人员介绍,赤眼蜂的成虫能在蛾类的卵中寄生,是用于生物防治的优良寄生蜂。赤眼蜂生物防治具有杀虫目标明确,不污染环境,无残留,长效性,1-2次放蜂,可多年受益,成本较低,对松林周围农作物害虫有附带防治作用等优点。本次释放的赤眼蜂为松毛虫赤眼蜂,寄生在松天牛幼虫上可使松天牛死亡,从而有效控制松材线虫病媒介松天牛,预防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巩固病虫害防治成果。
  
  南岳今年对松天牛采用一系列物理、化学、生物、人工等方法和措施加强防治,目前采取的器械诱捕、人工捕捉和虫虫相克策略,让病虫害得到有效遏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