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男子身无分文困异乡 株洲交警热心相助返归程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05 19: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交警热心相助被困异乡男子

(株洲交警热心相助被困异乡男子)

  红网株洲6月5日讯(通讯员 管丽)家住云南省丽江市的杨某本是从娄底朋友家过来株洲转车,结果不慎丢失了钱包。身无分文的他准备求助株洲的朋友时,发现朋友也已经不再株洲,在路边徘徊时被荷塘交警发现。最后,在荷塘交警大队民警李课农的热心帮助下,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6月4日下午4时许,一位40多左右的中年男子在钻石路口徘徊,腿脚不灵活地来回走动,引起了荷塘区钻石路口执勤的交警李课农的注意,于是上前咨询他需不需要帮忙,男子急切地对民警说:“我要回老家。”
  
  原来,男子杨某是云南省丽江市人,常年在各地出差做生意。6月2日,他从娄底来株洲谈生意的时候,不小心把装有几千元现金、银行卡等物品的钱包弄丢了。他左思右想,忽然想到株洲也有一位老乡做生意,于是当天一大早去找朋友。就在他满怀希望时,却发现老乡家早已“人去楼空”,原来几个月前老乡就搬到了外地。
  
  无奈之下,杨某本打算在株洲工地上打几天工挣钱回家。没想到,外地口音的他不好找工作,几天都没吃饭喝水的他最后想起要找民警帮忙。于是就有了之前的那一幕。
  
  民警让他在交警岗亭休息会,并给他递上一杯水,了解事情原委后,交警同志先和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全国户籍管理系统,对杨某提供的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及家庭情况进行了核实,证明杨某提供的信息属实。
  
  考虑到杨某没有身份证民警联系上了派出所民警,并让他们带杨某去救助站,帮助他回家。临别时,杨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连连说道“株洲交警真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