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校园文化进社区 湘·灵原创舞蹈演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4-06-05 23: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晚,“湘·灵—2014年长沙校园文化进社区暨郭贝贝原创舞蹈作品专场演出”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

(6月5日晚,“湘·灵—2014年长沙校园文化进社区暨郭贝贝原创舞蹈作品专场演出”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

古典舞——女子群舞《湘江浴月》。

(古典舞——女子群舞《湘江浴月》。)

现代舞——群舞《生命》。

(现代舞——群舞《生命》。)

民间舞——群舞《乡恋》。

(民间舞——群舞《乡恋》。)

压轴舞蹈——女子群舞《圣洁伊人》。

(压轴舞蹈——女子群舞《圣洁伊人》。)

晚会谢幕时,中南大学音乐舞蹈系舞蹈专业讲师郭贝贝接受观众们送来的鲜花与掌声。

(晚会谢幕时,中南大学音乐舞蹈系舞蹈专业讲师郭贝贝接受观众们送来的鲜花与掌声。)

  红网长沙6月5日讯(记者 肖懿)6月5日晚,“湘·灵—2014年长沙校园文化进社区暨郭贝贝原创舞蹈作品专场演出”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
  
  这场以“湘灵”为主题的专场晚会,通过追溯、交集、传承自由的舞蹈情愫,提炼出源于生命本体的心路感怀,现场观众感动不已,掌声不断。现代舞《生命》展示了勃勃的生命力和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古典舞《湘江浴月》描绘了一群美丽的仙女在一轮明月的映照下来到湘江边沐浴嬉戏的美好景象;民间舞《乡恋》塑造了上个世纪60年代,一位打着赤脚、纯洁质朴的“乡里妹子”的美丽形象,表现了她热爱劳动、不爱富贵的美好心灵与自信自强的品格……
  
  郭贝贝是中南大学音乐舞蹈系舞蹈专业讲师。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她常年坚持走校园高雅文艺与社区群众文艺结合的艺术教育之路,旨在通过一场原创舞蹈专场,让大家领略新式湖湘舞蹈的美,聚集更多的舞蹈爱好者加入到原创舞蹈的行列中来。此次舞蹈专场不仅是郭贝贝舞蹈艺术成果的精彩呈现,也是长沙市近年来校园文化进社区精品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
  
  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共同主办的“校园文化进社区”活动于2012年启动,活动以创作一流的作品、开展一类的活动、培养一等的人才为标准,以多出精品力作、多出工作成果、多出文艺人才为目标,积极搭建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组织高校师生深入开展“演艺进社区、讲座进社区、培训进社区、作品进社区、网站进社区、图书进社区、设计进社区、比赛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实现了高校和社区文化资源的互惠共享。
  
  今年长沙市校园文化进社区活动已于4月22日启幕,将一直贯穿全年,当前各个区县(市)正在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进社区演艺专场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