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率队视察火车站北片区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炜煊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06 11: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视察红星村安置区  

 

座谈会现场

  红网雨湖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刘炜煊)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6月5日,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率队前往火车站北片区项目实地视察。湘潭市城乡建设投总经理刘湘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颜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欣,副区长张立忠一同调研。
  
  火车站北片区的征拆工作涉及护潭乡和先锋乡两个乡镇。其中以护潭乡为主,红线内涉及征拆户492户,应征土地1300多亩。今年5月以来,湘潭市火车站北片区征拆工作已初见成效。根据征拆工作实际需要,北片区征拆工作小组组建,自5月11日开始按计划投入工作,第一轮的工作目标是入户调查摸底。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做好初步的调查摸底工作(包括房屋户型和家庭人口结构情况),收集整理征拆户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现已基本完成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第二轮的工作目标是入户对红线内的房屋进行测绘,目前已完成了138户房屋的测绘工作。
  
  刘永珍一行走访了涉及火车站北片区项目征拆工作的富强村、金塘村、红星村,与村干部座谈的同时还冒雨视察护潭乡红星村安置区。随后,刘永珍在该项目指挥部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
  
  在听完相关工作汇报后,刘永珍认为第一阶段征拆工作很有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刘永珍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回应。联席会议要讨论把关,不能拖泥带水,及时答复合理诉求,对已有答复的积极进行宣传;其次,要争取上级配合与单位的支持,尽快落实老项目安置区问题;第三,征拆事务所要加强业务学习;最后,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践行群众路线,确保征收工作高效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