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法院院长真情走访老上访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徐可 编辑:王津 2014-06-06 14: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徐可)6月5日,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建军在区信访局、当地街道办、社区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老上访户”张大妈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她的诉求和呼声,并热心耐心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张大妈现已66岁,是某工厂退休职工。2006年,张大妈因房屋产权纠纷以其兄长和过继给兄长的亲儿子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驳回诉讼请求。张大妈不服判决上诉,法院维持原判。后张大妈申请再审,法院仍维持原判。张大妈依然不服,长期到有关部门上访,虽然经过多次法律解释工作,但均未达到好的效果。
  
  大祥法院高度重视涉诉信访的化解工作,今年来,该区法院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在接到张大妈到政府上访的消息后,姚建军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张大妈,约好当天下午登门拜访。上门后,姚建军首先与张大妈拉起了家常,了解她日常的生活情况及诉求情况,并认真的倾听她目前的内心想法,帮助她理清头绪,从法理、情理两个方面一项一项进行答疑解难。经过三个小时的交流,姚建军对老人的想法也有了深入的了解,他认为张大妈与其过继给兄长的儿子的关系不和是其中的关键,如果张大妈与儿子关系得到改善,问题便引刃而解,遂从亲情关系方面做她的思想工作。最后,姚建军与张大妈约定,联系她在外打工的儿子,做她儿子的思想教育工作,并在她儿子回家时,将与区信访局、当地街道办、社区领导一道上门拜访,尽力促成母子关系的改善。张大妈在大家耐心的劝说下也逐渐平复了激动的情绪,并对姚建军一行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