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全力构筑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铜墙铁壁”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编辑:王津 2014-06-06 14: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6月6日讯(通讯员 姚巍)连日来,赫山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监控、完善应急处置,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构筑食品安全“铜墙铁壁”。
  
  该区及时制定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将食品安全保障责任细化到点、明确到人。食药、卫生、工商、教育等多部门联动,对考点学校周边餐饮店,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考试就餐点内外环境、食品加工制作条件和操作过程、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餐具消毒及保洁、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规定要求;督促接待宾馆、酒店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管理规定》;加强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防止生熟食品交叉污染。并且在每个承担高考接待任务的学校食堂各派驻2名监督员,提前介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安全隐患及违规行为,严厉惩处并责令即时整改。
  
  此外,这个区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保证紧急情况的处理工作规范及时。在辖区相关医院落实医疗急救任务,每个考点预备一辆救护车和两医两护,落实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详细制定了食品安全防范应急预案,做好了应急人员、物资、设施的准备,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应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