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检察机关烟灰缸“失业” 20多年老烟枪上班不抽烟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方方 编辑:刘飞越 2014-06-06 16: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6日讯(通讯员 邓方方)6月4日,资兴市检察院办公室文秘撤掉了各个科室里摆放的烟灰缸。随后办公场所的醒目位置贴上了“请勿吸烟”的标识,楼下的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市检察院办公区域禁止吸烟的通知”。
  
  “这次力度蛮大的,我看院领导办公室里的烟灰缸都被撤掉了”,“为了同事们的健康着想,我这个瘾君子得积极响应院里的号召呀!”……资兴市检察院部分干警围着办公楼下公示的“禁烟令”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说起这次禁烟的力度,办公室主任张如家深有感触,“我从来都不抽烟,办公桌上摆了个烟灰缸装垃圾,都被拿走了。”
  
  此次并非资兴市检察院第一次提禁烟,去年12月份,应“史上最严禁烟令”出台之机,该院就提出了院领导带头不在办公场所吸烟的要求,并“没收”掉了会议室里的烟灰缸。
  
  “相比去年的禁烟,此次活动扩大了禁烟的范围,是对规章制度的进一步落实”,资兴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袁懿谈道,吸烟问题看似是小事,实则关系到检察机关的整体形象和全院的纪律作风建设,属于纪律作风建设中的细节问题,管好细节也是正风肃纪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为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的发生,该院还专门制定了科学管理与考核办法(以下简称“科考”),将对禁烟、考勤、着装等纪律作风建设中的细节问题考核纳入科考,并作为科考的一项重要内容,奖优罚劣,以奖惩机制保障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提升全院干警参与的积极性。
  
  “这次禁烟活动以来,再也没有看到干警在办公场所吸烟。这两天去院里那几杆'老烟枪'的办公室也没闻到烟味了,以前可是无论什么时候去,都是一派烟雾缭绕的景象。现在好多了,我再也不用吸二手烟了,”资兴市检察院一女干警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